历史
桃桃小说 > 武侠小说 > 我于人间立仙朝 > 第150-151章 【百岁诞辰,创建地府的想法】

第150-151章 【百岁诞辰,创建地府的想法】(1/2)

    天赐洲,帝临城。

    此地,乃是当年林知白初踏天赐洲的时候降临的地方,此地建筑的城池也由此得名。

    时过多年,来自大华的移民和天赐洲本土的民族杂居于此,早已经不复一个甲子以前荒凉的模样。

    这个地方,已经彻底成为了作为新大陆的天赐洲和神州大地那边交换物资和人才的重要港口城市。

    帝临城城东,一座占地广袤,古色古香的园林之中。

    一个穿着水蓝色劲装,扎着高马尾的妙龄少女,正在练剑。

    从其周围森森剑影便可以看出,少女年纪虽然不大,但是一身修为实力不凡。

    而事实也是如此,今年不过十六岁的少女,却已经是帝临城中远近闻名的一流高手,因其貌美且爱打抱不平还得了个‘徽瑶仙子’的美名。

    “大小姐,该用膳了,明日可是天帝陛下百岁诞辰,等会儿我们还要去上香祈福呢,侍卫已经去排队了,我们去晚了错过了,排队到明天天帝庙都没有位置哦。”

    太阳升起,见少女停止了练剑,一旁候着的侍女连忙上前递过去擦汗的毛巾,并且接过少女手中的长剑。

    闻言,名为张徽瑶的女子眼中亮了亮。

    从小她便崇拜天帝陛下,虽然这位集齐了人皇和天帝位格的陛下高高在上,旁人不可亲近,但是他的威名却是实实在在的庇护着张徽瑶。

    若不是六十年前对方提出了依法治国理念并且得到内阁的严格执行,张徽瑶父亲去世之后她跟母亲孤儿寡母两个可没办法在群狼环伺的新大陆上保住父亲留下的庞大家产。

    擦了擦汗水,张徽瑶大踏步的走进院子,母亲李氏这个时候已经在等她。

    桌上,摆着一大桌丰盛的膳食,为很有习武天分的张徽瑶提供足够的营养补充。

    见女儿坐下,李氏贴心的打开了大脑袋的黑白电视,张徽瑶一边进膳,一边听着电视里播报的新闻。

    “大华仙朝皇家电视台消息播报,今日太上皇龙兴帝林泽因年事已高,宣布退出内阁工作,将由长公主林静姝殿下接任内阁首辅职位,成为政府首脑。”

    “格物院于今日开启登月计划。

    “格物院院长,大学士林佳栋发表讲话,称将会完全使用自然科学的办法,打造一系列载具,实现普通人也能做到水蓝星到太阴星之间的往返,长公主殿下为此拨款三亿两银钱经费作为先期投资。”

    “明日将会是至高无上的天帝陛下百岁诞辰,神州,神眷洲,天赐洲,黄金洲,极地洲民间百姓都在踊跃准备,庆贺陛下诞辰”

    听着电视里主持人播报的新闻,李氏有些感慨道:“回忆起过去,祖祖辈辈都在地里刨食,谁又能想到如今格物院已经在筹划着将普通人送到太阴星去了。”

    仔细思考起来,这一切的变化好像都是从他们伟大的人皇陛下加冕为天帝开始的。

    随着大华仙朝的建立,便由天帝陛下庇护了人间风调雨顺,四季安定。

    发生旱灾,有天帝庙庙祝去行云布雨,发生了水灾也有人去驱散雨云,虫灾更不必说,过往可以导致生灵涂炭的蝗虫,伴随着大华仙朝的建立,根本就翻不出浪花来。

    之后的几年间,天帝陛下又完成了神游太虚的壮举,写下了《世界观》一书,告知人们这天地有多大,让人们知晓了自己生活的这个世界的全貌。

    而后,又对整个大华仙朝进行了改制工作,提出了有法可依,依法治国的理念。

    朝廷被拆分成了三个大的部分,掌管着立法权和司法权的监察司,掌握着行政权管理百姓百业的内阁,还有掌握着整个大华仙朝武力的军队。

    军权毫无疑问握在伟大的天帝陛下手中,作为国家元首和精神领袖。

    而内阁则是承担起过去政府的责任,维持治安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科学可以发展,而监察司则负责监察内阁,并且维持这个世界的秩序和公道。

    这三部分互相监督,互相制约,保证了大华仙朝的吏治清明。

    这之后,世界就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由天帝陛下亲自领导的格物院,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电气系统,内燃机,煤矿,石油,还有基于这种巨大的能源变革之上的一系列工业革命便展开了。

    饥饿随着工业革命的展开生产力的提高被解决,人口每日剧增。

    一直在坚持普及的基础教育,还有如今越发丰富的进阶教育,为整个工业革命的进行提供了足够的人才,大华如今的舰队遍布整个水蓝星诸多海域。

    无线电将如此庞大的疆域勾连在一起,保证着整个大华仙朝的凝聚力。

    到今日,整个大华仙朝的生产力早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虽然还没有达到人人习武的地步,但却也做到了人人识字,甚至已经在琢磨着通过自然科学实现登月。

    李氏虽然没有经历过过去那个困苦的年代,但她的母亲却是亲自经历过,并且对她言传身教。

    而她本身,也出生在一个变革最为激烈的时代,是以对于这个世界的变化,她的感触要比很多新生代要更加深厚。

    听着母亲的感慨,张徽瑶放下碗筷,擦了擦嘴,嘴角浮现出一些自得,与有荣焉道:“这一切的变化可是伟大的天帝陛下推动的,天帝大人可是真正的在世神灵。”

    李氏知道世间这一切变化,林知白这位天帝陛下起了巨大的作用,但是格物院的诸多学者人杰,还有太上皇等内阁官员的励精图治也是功不可没的。

    甚至,世间每一个劳动者都功不可没,通过纳税为文明的前进和发展提供了属于自己的力量,这一切都是天帝陛下教给他们的。

    但李氏知晓自家女儿从小崇拜天帝陛下,因此只是笑着点头,并没有跟她争论的意思。

    闲聊结束,张徽瑶跑去梳洗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而后跟母亲出门,前往天帝庙上香祈福了。

    对于张徽瑶来说,天帝大人是她的恩人,更是她努力的方向。

    在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