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134.处理古茶树(1/2)

    第二天上午,吃了饭之后的何雨天在招待所下面跟小汪聊天。被前来叫他的边叔通知到去公社门口坐拖拉机走。

    何雨天挑着两筐茶叶,来到公社大楼的门口。一辆拖拉机正停在那里。

    高队长已经让人把古茶树送了过来,何雨天付完了9元钱之后,高速让人把古茶树抬上了拖拉机,然后让人帮忙把何雨天的茶叶也搬上了拖拉机。

    何雨天笑着看着高队长,还有几个年轻人,说道,“各位谢谢了。”

    高队长挥了挥手,说道,“是我们要感谢你,在我们这里买了这么多东西。”随后高队长带着几个年轻人离开了。

    因为要求着何雨天办事。唐副社长和刘毓秀都对何雨天的行为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唐副社长甚至笑着说道,“何同志买这么多茶叶回去,用得到吗?”

    何雨天笑着说道。“难得来一次外省,买点当地的特产带回去送人,人家都会很高兴的,这样处理人际关系,很好很和谐,人家也就不会嫉妒我进入了采购团。”

    唐副社长本来就不想深究,笑了笑,点了点头表示认同,便不再说话了。

    拖拉机的速度很慢,总比牛车要快。道路崎岖坎坷,也总比牛车要好坐。花了两个多小时,一行人终于到了齿轮厂。

    何雨天直接把东西卸在了厂门口,并没有跟着他们进去,告别了他们之后,他直接来到了保卫室。

    还是前几天他遇上的那个面善的小伙子,何雨天看着他,说道,“同志你好,请问这里有没有木板车可以借来用一用?”

    水轮厂最近并没有什么外人来也就是这几天来了一个采购团。他一眼就认出了前几天看到的何雨天,说道,“同志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帮你把木板车借来。”

    何雨天笑着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了。”

    不一会,保卫小梁就从里面墙边推了一辆旧的木板车出来。原来他们保卫室这里就有两辆木板车,平时就可以帮着客人运东西,是厂里面早就安排好了的,属于他们的工作职责之一。

    “同志,你是自己推着出去,还是需要我帮你?”

    何雨天只是想把这些东西推走,找个没人的地方收进随身空间,可不敢让人知道了,赶紧说道,“不用了,你去忙去吧,我自己推着东西就行了。”

    “那行,同志你到我这里登记一下。”

    何雨天跟着保卫小梁进了保卫室,在他给的登记簿上登记了自己的信息,然后从自己带的小木箱当中,拿出了自己的介绍信和证明信给他看。

    做完这一切,保卫小梁告诉他。“何同志我们这里是晚上6点关门,但是最晚10点之前保卫室还有人值班。不过你还是6点之前回来吧,因为那个时候天也已经黑了。”

    何雨天笑着点了点头,说道,“非常谢谢你,你说的我都记住了。”

    何雨天出去之后,保卫小梁也跟了出来,帮着他把东西都抬上了木板车。

    何雨天笑着对着他,说道,“谢谢了。”随后花了10分钟,推着木板车来到了锦江旁边。

    沿着锦江有一条小路,旁边有很多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