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桃桃小说 > 武侠小说 > 做太平犬也有错吗 > 四三零章 学院成立(求订阅)

四三零章 学院成立(求订阅)(1/2)

    初冬,洞天下雪了。

    这是霞举洞天今年的第一场雪,随着大雪而至的,还有一座学院在洞天落成。

    这是崇明帝和李晴雪商量的结果,秦清对此没有异议。

    皇室子孙,官宦子弟,好多都将孩子送来了学院。

    明镜湖入口处,数不清的奢华马车排成长列,将族内的适龄孩童送往洞天。

    今天是孩子们入学的第一天。

    由于太子妃秦婉怀了二胎,即将临产,所以太子夫妇并没有亲自送孩子来洞天入学,而是由孩子的姥爷,也就是秦广从长安给接过来了。

    这位太孙今年十岁了,名叫李吉,由于母亲的娇宠,性格飞扬跋扈。

    当然了,跟在秦广身边时,肯定是个小乖乖。

    学院建在天玑山附近的天都峰山脚,这里风景秀丽山水宜人,灵气浓郁程度冠绝洞天。

    地皮是秦清特批的,无数宗门争破头都想拥有的地方,成为了学院的新址。

    入秋修建,历时两个月,学院就落成了。

    学院暂时分为武道院,修真院,剑道院,符箓院,书院,画院六所学堂,以后会视情况增设更多。

    洞天本土妖族,包括宗门子弟,也是可以进入学院学习的。

    武道院院长由隋棠担任,秦广为首席供奉。

    修真院院长有两位,宝钗和初言,首席供奉景烛楼尚怀玉,秦清本来想请赵玉京,结果赵玉京推出尚怀玉来挡剑。

    剑道院院长薄万农,首席供奉刘玄,次席供奉裴妤。

    符箓院院长李宝宝,首席供奉就是李宝宝的师父,景烛楼的邱言真邱师姐。

    书院院长蓝羿,没有供奉。

    画院院长卢东珠,首席供奉周大海。

    初墨穿着厚棉袄,顶着一脑袋雪,两只小手缩在袖子里,蹲在学院门口,望着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正在有序的进入学院报名。

    慈音和景来分左右蹲在她旁边。

    初墨噘嘴道:“怎么进来这么多人?这些小孩看着好讨厌啊,”

    慈音笑嘻嘻道:“初墨去哪个学堂,我和景来跟你一起去。”

    “别扯上我哈?我才不去,我已经学无可学了,”景来冻得直哆嗦。

    初墨道:“那些学院的教谕还有打杂的,都是洞天里的?”

    慈音点头道:“也有外面来的,不过大部分还是咱们洞天的人,温候是学律堂主事,听说这个位置就是专门打小孩的,让温候来干再合适不过了。”

    “他肯定不乐意干,有了这个差事,他就不自由了,”初墨道:“我打算是去剑道院,老刘的剑法我见过,厉害的很,跟着他学准没错。”

    “刘玄只是供奉啊,”慈音解释道:“供奉是挂名的,不是每天都在的,我可不学剑,我还是去卢姐姐的画院吧。”

    初墨点了点头:“反正画院和剑道院离得不远。”

    事实上,离得很远,足有三十多里地,但是这点路程对于初墨和慈音来说,确实不叫远。

    秦广将外孙交给李晴雪之后,就去洞天别处闲逛了。

    他是第一次进洞天,听说这里有条无用街,早就想去瞧瞧了。

    李晴雪接手后的太孙,